当前位置:主页 > 新闻中心 > 水泵常识 >

怎样预防水环真空泵出现排气爆鸣这种现象?

作者:欧博真人官方 来源:www.eelha.org 发布时间:2019-06-24
真空泵的种类有很多,水环式真空泵就是其中一种。刚开始的时候,水环真空泵只应用在自吸水泵这个领域,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,社会的进步,人们的生活水平、科技水平与多方多面的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,水环真空泵就在更多的领域有所应用,比如化工领域,石油领域,医药领域等等。有些人在使用水环真空泵的过程中,发现水环真空泵出现了排气爆鸣这种现象。我们不得不承认,这种现象是非常危险的,不仅会对水环真空泵造成一定的损伤,还会威胁到个人的安全。那么,我们要怎么样预防水环真空泵出现排气爆鸣这种现象呢?以下这些方法就是你要掌握的。

进行过滤

首先,我们要弄清楚这样一个问题,就是水环真空泵是可以吸收空气的,而在吸收空气的过程中,有一些杂质会粘附在泵的发片上,特别是那些残液以及物料,更容易吸附在上面。再加上水环真空泵在运作过程中温度会不断的升高,这些物质在温度的影响下,会逐渐发生碳化,逐渐积累便会形成积炭。而积炭在和某些物质混合之后便会发生爆炸,这也就是大家所听到的水环真空泵的排气爆鸣声音。所以我们要时常对水环真空泵进行过滤,以防该种现象的出现。

进行冷却

为什么要对水环真空泵进行冷却?因为水环真空泵在运行的过程中,它的活塞会在汽缸里运动,这种运动属于不断往复的类型。如此一来,就会导致水环真空泵的温度越来越高。高到一定程度,必然是会引起物料碳化,形成积碳,最后爆炸的。至于如何冷却?方法很简单,大家只需要在使用水环真空泵之前,打开它的冷却系统就行。另外,在打开冷却系统的时候,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冷却系统的进出口,看看是否正常,若不正常,及时维修。

排气管堵塞

不管是什么类型的,都不能出现排气管堵塞这个问题。假如水环真空泵的排气管堵塞了,那水环真空泵在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甲醇蒸气的混合气体,便无法按照正常途径排放到空气里面。囤积在水环真空泵内部,越积累越多,最后引发爆炸。想要解决这个问题,那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,及时疏通排气管即可。
更多>>·相关产品
更多>>·欧博真人官方相关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