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新闻中心 > 水泵常识 >

增压泵和自吸泵的区别在哪里

作者:欧博真人官方 来源:eelha.org 发布时间:2019-01-09
说起增压泵,我们都很陌生,因为大部分人觉得这种东西在生活中并不会用到,其实这些人的想法都是错误的,增压泵在生活中的应用,特别的广泛增压泵,就是用来增加水压的泵体,在浴室装修的时候,通常都会用增压泵来让水的压力更大,方便人们的洗浴。因此,增压泵的主要用途就是为热水器增压,特别是在一些高楼里面,为了能够够让这些水能够供应到高层住户,就需要增压泵,渭水增加压力,在一些洗浴中心,桑拿房等都会用到增压泵。很多人都不明白,增压泵和自吸泵的区别在哪里?好像它们的作用都是一样的,其实他们两个的作用大相径庭,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泵按原理来分主要有容积泵和叶片泵两类,其中叶片泵又分离心泵、轴流泵、混流泵等多种类型,如果再细分还有立式、卧式、单级、多级、单吸、双吸、自吸、潜水等等无数分类方法,自吸泵指的是使用时候无需往泵腔内灌水就能使用,算是功能上的一个分类细项,我们没必要去过于追究这个分类方式,因为了解它的分类方式有点复杂。
但是不同于自吸泵,增压泵指的是用途而不是泵的类型,通常我们说的家用增压泵特指适合家用管道安装的水泵。所有的泵都是利用增压来输送气液体的,所以增压泵从原理也包含了所有这些泵的类型,不过最常用的增压泵是涡流泵和离心泵,离心泵相对噪音更小,所以更常用些,像国际大牌明星以及国内知名明星家用增压泵都是离心泵。

至于具体选什么,主要取决于预算,如果有几百到千元左右,直接买像格兰富、威乐等国际大牌的增压泵,如果您的预算不太多,您可以买便宜点的增压泵,比如说您可以选择质量中等的国产品牌,再便宜还有淘宝小牌杂牌的,不过为了能够使得自己有更好的居住感受,一般人都会选择一些比较贵的增压泵,因为贵的增压泵质量比较好,使用起来的感受也更好,可以为用户或者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。
更多>>·相关产品
更多>>·欧博真人官方相关的文章